野猫骑士

想到哪写哪

我怀疑这是封情书

塞琳娜∶【我知道你来找我,我也知道你会找到我。不过在那之前,我想给你写封信。或者说,我一定要写,写给你——伟大、强力的蝙蝠侠。人见人爱的富翁,布鲁斯·韦恩。

       你最清楚,为什么我这么做,为什么我要杀人,为什么我杀了那么多人。在我小时候,我很孤单,这点我们很像,布鲁斯,这是好事。不过当然了,你父母离开你的方式和我不太一样,或者说,他们不是故意离开你的。至于我的父母呢,我其实不太了解他们,那时我太小了。我不知道当时他们在想些什么,我只知道他们本来都在,之后就离开了,丢下我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父母离开之后,我去了一家孤儿院,从那开始,我又去了几个收养家庭,和眼神残忍的人生活在一起。我的父母,尽管我不记得他们,什么印象都没有,但我觉得他们的眼神一定很友善。有时候我会在黑暗中看到他们的眼睛,那双眼就好像长巷子尽头的猫。

       我会从收养家庭跑掉,我很擅长偷偷溜出去,或者说我慢慢熟练了,熟能生巧。总之,我会逃跑,我更喜欢孤儿院,哥谭托马斯和玛莎·韦恩慈善孤儿院。他们在自己的儿子出生之后,捐款修了这栋楼。那里有张你们三个人的照片,就挂在大厅里。

       幸福的韦恩一家,完美的韦恩一家。长着完美的眼睛,和爸爸妈妈一样。

     我这一生最好的时光是在孤儿院度过的,看着那幅画,目不转睛。我想着你们三个人,在玩耍,在欢笑。我想象着自己也和你在一起,一起玩耍,一起欢笑。

       爆炸事件之后,我还经常会想起当时的情景,那幅画和周围的孩子一起燃烧,画幅的边缘被烧的卷起来,母亲、父亲和儿子一起融化,发黑。

       我会把自己想象进去,如果我还在那里,如果我也在那群孩子当中,在火焰中苦苦挣扎,挣扎着到你的脚下,抚摸着你的脸,然后死去。

     你可能知道,爆炸事件里163名孤儿被杀,还有7名老师,还有名清洁工,D.T.,曾经每次我走进房间,他都会对我竖起大拇指。一伙来自坎达克的恐怖组织宣称负责,他们自称“军火狗”,汪,汪。

     没有要求,没有赎金,也没有原因,就是为了恐惧。他们有237名注册成员,所有人都一定程度上参与协助了爆炸事件。他们曾经有237名成员,现在没有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先从哥谭下的手,之后是那些在我们国家其他地区的,再之后我就去了他们的国家。我发现,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计划,伟大的计划,强力的计划,永远没法成真的计划。汪,汪。喵。

     大部分情况下,我都直接割开他们的喉咙,他们都不知道是我,我就那样溜到他们身后,伸出我的爪子。简单,轻松,毫无痛苦。毫无痛苦……只是大部分情况。我向来即快速又高效,因为我知道你会来,我知道你也一样快速、高效。

     我们有很多共同点,你和我,猫和蝙蝠。受伤的孤儿,打扮成动物的样子,在房顶之间窝来窝去。所以,有的时候,我们可以一起,我是说,一起合作。而我们接吻时……我们接吻时,那种痛苦就会消失。你也感觉到了吧?就那一秒钟,那短短的一秒……痛苦就那样消失了。

     但在另一些方面,也许一些重要的、好的方面,我们完全不像。在你的那一刻到来时,在他们毁掉你的童年时……你用你的意志力,把你失去的一切化作动力,努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。而在我的那一刻到来时,在他们烧掉我的童年时,我不想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,我只想把他们杀个干净。

     我觉得,问题就在于我从来没像你最初那样享受过天堂。你的父母,你的宅子,你的管家。我只有眼睛的想象,猫眼一样,在黑暗中。

       你对黑暗中的猫眼又能有什么办法呢?你一直都会是画里的小男孩,你一直都会想成为画里的那个小男孩。而我一直都会是那个抬头仰望你的小女孩,对着那个英俊的谎言的微笑。

     不过我也可能是错的,我是说,我也许是错的。可能我们俩都还有那么一点希望。终有一天,也许是你,忘记了你的美好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有一天,你也和我一样,不再感受到别人留给你的爱,只会感觉自己落了单。那时候,也许到那时……我们的吻才能持久。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布鲁斯∶【塞琳娜,我并不擅长写信。不过,今天早上我收到通知,你将从黑门被转移到阿卡姆。监狱当局说你在狱中的表现很成问题,非常暴力。以你现在的状态,我要是去阿卡姆探望你,不会有任何帮助。我们不会谈话,只会打起来。可现在不是打架的时候,现在的我们应该认清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父亲和母亲,他们一定会笑我。看我现在穿成这样,“蝙蝠人”,他们肯定会笑个不停。我的父亲非常庄重,十分典型,而母亲时刻都很友好,他们并不是经常笑的那种人。这个世界是他们的负担,他们用庄重和友爱去承担这个世界。但偶尔一次……如果他们看到什么……一些特别滑稽的事……当我回想起他们时,我总是能想起他们开怀大笑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也应该笑,放开负担。每个人都应该笑,的确很滑稽,全世界都应该笑出来。你以为我不清楚吗?一个成年人,穿的像个动物,坐在石像鬼上,等着有人去犯罪。等到之后,他只会一拳揍在罪犯的脸上。而只要这个成年人揍得够狠,一切就会变好,是很滑稽。而更滑稽的是,说不定会让大家笑到尖叫,这家伙并不是成年人,那只是面具下的另外一个面具。

       是的,那个高高在上,俯瞰我们的,想要拯救我们的,只不过是那个孩子,那个爹地妈咪被人家打死了的富二代小子。而他不仅没有好好地去缅怀自己的父母,反而双膝跪地,立下了一个誓言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以我父母的灵魂发誓,我将穷尽一生与所有罪犯斗争,以此为他们报仇”

       一个孩子、一个誓言。尖耳朵、腰带、蝙蝠镖、蝙蝠车、石像鬼、屋顶、皮甲和武器。多悲哀。多白痴。多白痴。多可笑。这一切都那么可笑,我自己都忍不住笑,你知道我有多想笑出来吗?但我不笑。我想到了你。他们都可以笑,父亲、母亲、他、全世界。他们可以觉得我在做蠢事,随便他们怎么笑都好。可是你,塞琳娜,小猫。你不会。因为你了解,你了解这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后巷里的枪声,散落的珍珠。我又有什么用?还有她手上的鲜血。一个爹地和妈咪被人打死的富二代又能有什么用?我是痛苦,那就是我。

       其他一切,我得到的每个机会,我许下的每个承诺,都只不过是痛苦。痛苦有什么用?成为痛苦有什么意思?一点也不庄重,也不友好。如果不庄重也不友好,那可能真的就是一文不值。一文不值也不差。消失。死掉。

       十岁那年,我弄到了父亲的剃须刀片,然后我跪了下来。我把金属刀片抵在我的手腕上,刀锋刺痛、冰冷。血流到我的手上,我抬头看着父亲和母亲,我跟他们说对不起,真的很对不起。我也曾经向哥谭跪下,我也在祈祷,双手合十,手中的鲜血和刀片非常温暖。拼命祈祷。没有人——没有人回应我……没有人回应我……没有人回应我。

       我只有我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我和哥谭的其他人一样,我看到了哥谭里的每个人,所有人。我们都双膝跪地,双手合十,鲜血和刀片在手中非常温暖。拼命祈祷,没有人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我看到了,而且我很清楚。终于。友爱、庄重。我放手让刀片滑落,我明白了,木已成舟,我做到了,我投降了。我的性命已不再属于我,我轻声地说了出来——“我以我父母的灵魂发誓,我将穷尽一生与所有罪犯斗争,以此为他们复仇。”

       就是这么回事。耳朵、腰带、石像鬼。一点儿也不滑稽,那是一个孩子做的选择,他选择了死亡。我就是蝙蝠侠。我就是自杀。

       而你,小猫,你了解。因为如果你做了那样的决定,你一定可以在别人身上看出这一点。我能理解你,你也理解我。所以你说得对,我们亲吻的时候,痛苦就会消失。因为在那一瞬间,我们分享了我们的死亡。在那一瞬间,我们没有孤零零地死掉。

       你说你杀了237个人,你说你是为了复仇,为了孤儿院。你还说你是在做善事,为了下一间孤儿院。

       你这个骗子。

       你就是我,你像我一样,都已经死了。而我们死人心里最清楚,死亡不过是个选择,是所有人与生俱来的权利。我把你关起来,是因为我必须这么做。因为你欺骗了我,我却没法查出真相。但我要让你知道,在你很成问题、变得暴力的时候,总有一天,很快,我会放你自由。因为我必须这样,因为你撒了一个谎,而我却立了一个誓,我永远都能查出真相。

       而等我们都自由了,小猫。我们到时候再戴上我们的面具。终于,我们可以一起开怀大笑,笑个不停。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↑↑↑

以上内容指路漫画 蝙蝠侠V3

非原创!

我只是看漫画的时候磕到糖,有点激动

今天又是为蝙猫绝美爱情落泪的一天#

不能只有我一个人落泪,要哭大家一起哭

「理直气壮.JPG」

漫画是分镜一句话一句话写的,中间穿插了很多事情,我就把这两封信自己排版整理了一下

蝙猫锁死🔒,钥匙我吞了,就这样谢谢

评论(3)

热度(8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